不在的时候多半是跟人互殴去了。

【影日】嗓子疼

*ooc

*很短



————


日向今天嗓子有点疼,


起初是昨晚的干痒,但他并未在意那些,以为是口渴,喝了最后一口水就爬上了床。醒来吞咽口水才发现的不对劲,但这为时已晚,他的喉咙像是被火烧过一样疼。


小夏是第一个发现哥哥今天没有向家人说早安的,平常这兄妹俩会无聊到相互比较看谁说早安说的最大声。小姑娘砐着一只拖鞋,另一只不知道去了哪,啪嗒啪嗒地跑到日向跟前,大声说道


“哥哥早上好!”


得来的是日向微笑着点点头,还顺手摸了一把她蓬松凌乱的额前发。


“你为什么不也跟我说早上好?”眼见日向要从她身旁走过去,小夏连忙抓住她哥的衣角,着急之下连语句都放错了位置。


日向握住她的小手,示意小夏松开他,僵持了两分钟后,未果。


他只好指了指自己的嗓子,又指了指嘴巴,然后一边摇头一边摆手。


“我嗓子有些不舒服。”他无奈地开口,声音沙哑得不像日向翔阳本人。


小夏明白了,但是音量同刚才丝毫没减


“哥哥,你的声音好奇怪!”


“小夏,小点声!隔壁的中岛奶奶还没起床!”母亲的声音从厨房传来,小夏这才不甘心地松了手,日向趁她不注意,连忙溜进了洗漱房。



日向看着镜子里同样头发凌乱的自己,还有因为难受而发白的嘴唇,整个人呈现出了一点说不上来的病态样。


他拿过洗漱台上摆放着的浅黄色漱口杯,接满了水,然后含着一口水盯着洗漱台的排水口发呆。


“很奇怪吗?”他想起了小夏刚才的嚷嚷,“应该是很难听…”


打排球时他免不了大声喊着“影山,给我托球”,虽然对于社团活动没有影响,但是一整天下来,自己的嗓子除了恶化并不会得到任何缓和。


“要不今天就少说点话吧…”


他想到了影山,那个笨蛋平日里也是个话少的人,虽然在面对自己时就会变成凶神恶煞的恶言恶语。学校里有很多女孩子喜欢这种沉闷的类型,而影山本人看起来也总是阴沉沉的…


“哦哦!说不定我的话少了,也能变得受欢迎!”日向将嘴巴里的水吐掉,塞进挤满了橙子味膏状物的牙刷,缓慢地上下移动。


“哦哦,我就是乌野的沉默黑夜森林王子…”



一年一班下课后的教室依旧嘈杂,但是学生们却总觉得少了些什么至关重要的东西。


女生们挨在一块聊天,几个男生坐在桌子上侃大山,值日的学生在擦玻璃,走廊里不能追逐,不远处的厕所传来冲水声,楼下的地基施工队在填土…



“日向,你看了最新一期的漫画吗?”


旁边的同学兴高采烈地走来拍了拍日向的胳膊,日向却摇摇头一言不发。尽管他的手是空闲的,目光也闲得无处安放,但他就是意外地沉默,一句话也不说,漫无目的地望着玻璃上被值日生逐渐抹去的污痕。


“你今天好安静。”其中一个人回过头对他说道,紧接着,又走来几个玩得好的同班同学,跟着附和道。


一下课就坐上课桌用大音量聊起排球部的日向翔阳今天格外安静。




社团活动中的日向跳起来依旧很高,而他也顺利地打到了影山传来的好几个近乎完美的托球。


两个人和平常一样没什么区别,配合的很好,队内3v3的练习赛中,也没出什么发球过不了网或者是过网全垒打的差错。


双手手肘处红肿着,手心拍红了,麻酥酥地又痛又痒。


在3v3重新组队后,影山稍微留意了一下日向队伍那边的状况。


“菅原学长,右边!”这是田中的声音。


“拜托了!”这句来自菅原学长。


“月岛你这臭小子!”又是田中学长被拦网拦住抱怨的声音。


“日向,快点把这球救起来!”


………



夏末的最后的蝉鸣在夜晚的树丛中响起。



路边的店铺几乎都关门了,晚上大家都在家里休息,不会有什么客人,除了结束社团活动的几个来买包子小子们。乌养系心将肉包放进纸袋里,递了过去,又顺便抓起冰柜里的几个嘎哩嘎哩君扔过去,被男孩们好好的接住了。


“日向,晚上回家记得骑路灯下哦!”


“嗯。”日向轻声点头应道,然后率先咬着肉包跑出了商店门,跑向了自行车。


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眼前的热腾的包子上,也就没有一个人注意到影山默不作声地站起来,也跟着踏出了商店门。


“喂,日向!”影山的声音在他背后冷不丁地响起,日向握住把手的手心出了些冷汗。


这是要干嘛?我今天在社团活动时又出了什么错误让他生气了吗?


影山的脚步越来越近,日向紧张地有些扶不住自行车,他拼命地回忆着下午社团活动中的所有细节,但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自己到底是发球没过网还是砸了人后脑勺。


“你………”


“呃!”日向慌忙跳开,自行车也掉到了地上,车轮随着惯性打着转,影山的鞋子也愣在自行车旁,看着日向反应这么大,便不敢贸然上前。



日向心一横,心想声音奇怪就奇怪吧,总比脑袋被这家伙用力抓住要好。


“对……”他刚冒出一个音节的词就被影山打断。


“你今天是在抱怨我的托球吗?”


“诶?”


影山居然在考虑他的心情,那个影山……居然是那个一年三班不近人情的影山君诶!


“你今天一直都不怎么说话,我的托球出了什么问题我也不知道啊!”亲近了几秒的影山君又回到了那个熟悉的模样“你这样一言不发我们都找不到快攻的问题,我甚至还以为…”


有那么一会,我以为你不出声时就不在我的身后,扣动我的托球。


影山当然没有将后半句话说出口,但是日向还是能够觉察到他眼睛里的一点失落。他知道自己的搭档一定又是想起了初中的那三年。


“总之,如果是因为托球的问题,你不肯说,我也不知道啊!”


日向摇摇头,影山不知道他到底是在因为哪个问题摇头。这个家伙今天安静的让他有些火大,虽然平时围在身边吵吵嚷嚷也没多好就是了,但是影山已经习惯了日向的闹腾,现在这么一出,他是真的有些不舒服。


“影山……”日向许久没有说话了,他一发音,却发现自己连声音都发不出来。影山注意到日向表情的扭曲,连忙走进了几步,想看看日向的具体情况。


但是日向摆摆手示意他不要靠近,可他一张嘴吸气,嗓子又像被火烧一样难受,他捂着喉咙用力地咳嗽,仿佛要将肺咳出来。


“你……要不要……喝点水…”这回轮到影山手足无措了。


日向咳出了生理泪水,模糊的眼前忽然出现了一瓶透明的什么东西,紧接着,他放在喉咙上的手被人扯开,一股冰凉贴在喉咙处,冲掉了社团活动后的所有热气。


他看着影山满眼关切,一下子不知道该惊悚还是该感动。


“谢谢。”日向接过水,灌了一大口,总算缓过了气。


“你到底怎么回事?”影山的语气突然堪比自己发球失误时那样,这让在几分钟内突然同时接受来自影山君的关切与质问的日向同学有些难以吃得消。


“不知道,从昨晚开始就这样了,我也没想到事态会严重成这样……我的嗓子,很疼。”日向说道


“小夏说我的声音变得很奇怪,所以就想着,为了我的嗓子安全,要不今天就少说点话吧…”


“就因为这个原因?”影山说道“你的声音对我来说并没有很奇怪,就算有,那对于排球的体能训练来说,又有什么影响呢?”


末了,影山还不忘补充


“我不是都说了让你管理好身体啊!”


日向的嗓子疼的难受,他也懒得同对方争论个高低,影山在说完话后没了日向的反驳,也跟着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最先打破沉默的还是日向,


“我以后会注意的。”日向重新扶起地上的自行车。“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你回家要注意安全。”


这家伙到底在关心什么不必要的重点!?明明最应该考虑安全的是他自己才对!


日向一直没有一个成型的身体管理规律,赛前晕车,熬夜,紧张地肚子疼,呕吐……这些种种,影山丝毫不怀疑这家伙回家以后也会忘记自己的嗓子需要保护,需要吃一点温性的食物和药。


“喂!”


日向推着车挪了几步路,又被对方喊住,他疑惑地回头,还没看清楚影山的脸,就被一盒方形的什么东西砸了满面,不痛,扔过来的力度也不大。


盒子上什么都没写,但是日向能从手心传来的力度掂量,里面的东西能用很久。


“这是什么?”


“润喉糖和……一些我自己有吃过的药,治疗嗓子的。”影山转过身,脚步不停的往前走“给我记住了,下次别再出现这样的突发状况。”


日向在短短几分钟内接受了来自自己搭档的疑惑,质问和别扭的关切。影山这个家伙不太会说出直白的关心,也就总让人以为,靠近是要纠错,凶神恶煞是要痛骂……虽然在球场上是这样没错啦。


日向忽然有些鼻子酸,他也说不上来这是因为被那个影山君关心了而感动,还是因为影山君终于会关心人了而感动。没准两者都有…


“好哦,一定不会啦!!!”日向朝着影山的背影喊道。



“给我小点声注意嗓子啊,呆子!!!”






—Fin—




总觉得感情线不明显………







评论(9)
热度(890)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