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的时候多半是跟人互殴去了。

【花开除夕10h|17:00】矢口否认也没人相信

*ooc

*第三人视角


希望大家吃的开心!


上一位:@阿酥Asū☆ 

下一位:@安上瑣 


——————



那两个人已经是我这三个月以来第二十五次看见他俩一同来我店里头理发了。


他们可以说是我们这里的名人,走在路上绝对不会有人不认识他们,从教科书里的第一页就被记载进史册里的人们,我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竟然真的有这么一天,我会和史书上的人生活在一个时代。


一开始见到他们踏进我的小店时,我手里正在帮客人的剪刀差点因此被吓得掉落在地上,其中一人眼疾手快,用他那磁力将我的剪刀托着放回了桌子上。


“请您不要害怕,我们只是来理个发的。”


我在电视里见过他,采访的时候,他说他叫花心超人,而他身旁另一个穿红衣服的叫做开心超人。他们俩似乎是住在一块,不然为什么到哪都像个合体兄弟一样挨着。


不过话说回来,我确实有见过他俩脑袋挨着脑袋分不开的时候,那次据说是因为红衣服的喝了什么怪异的饮料。


今天他们的到来像往常一样,绿衣服的花心超人径直走到旋转椅前坐下,而红衣服的开心超人则百般聊赖的抱着一个平板走去了休闲区,一边操作着手里的游戏一边时不时抬起头望向这边洗剪吹的情况。


这场景简直就是“陪着妻子来逛衣服然后坐在沙发上等待的丈夫”!


开心超人不像是对于形象过分关注的人,我也搞不明白他为什么宁可使用自己的流量打游戏也愿意陪着花心超人来

理发店而不是坐在家里吹着空调用着数不尽的无线网络。


有一次我趁着花心超人挑选洗发露时悄悄凑过去问他“你是不是欠了花心超人很多钱?”


开心超人投来一个疑惑的眼神,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了我“真没有,要欠钱也是那家伙欠我钱。”


这就很奇怪了,不欠钱也不欠人情,你干嘛每次都陪他来,你们这样可是会让我误会的!


但这句吐槽我没说出口,而是在帮花心超人做头型时又多了个嘴问道


“你俩是不是正在谈啊?”


“谈什么?”花心超人闭着眼睛,防止护发剂流进去“谈人生理想还是谈行动计划?我们一般不兴那样理论派的,没有什么不是一拳头或者一锁链不能解决的。”


我需要知道你俩是行动派还是理论派吗?我需要知道的是特么的第一手八卦!


“我说的是,你俩是不是在谈恋爱?”


花心超人听完后整个人都僵住了,虽然一开始做发型时就不能动,但我能感觉的出来,他这不是单单的不动,而是硬邦邦地僵住了,那种被什么巨大的刺激震住的反应。


“反应有必要那么夸张吗?”我想,“是就说是,不是就直接否认,我又不是吃人魔。”


“呃……大概是没有的…”他过了好一会才支支吾吾地回答我


什么叫做大概?我不理解,但我没有继续再问下去,得给点这位纯情的少年一些特殊的自尊,反正我是看出来了,他应该挺喜欢那个坐在理发厅大门口闲得无聊打瞌睡的开心超人,而对方呢,则是因为他的难言开口,到现在大概都不知道他的心思。


所以,现在的理发厅只有我们三个人,我到底要不要做个媒人,好好帮他们缓解一下这份说不出口的感情?


那边开心超人坐累了,改为躺着玩,手里的平板游戏仍然不放手,还皱着眉抱怨“往左闪,开个大秒怪啊笨蛋!!”


这边花心超人盯着手机里不知道什么软件,里头显示粉丝量的计时指数,看得他忍不住咧嘴乐呵。


说真的,这样的两个人,当真走的到一起吗?


我趁着拿软化膏的空档走到开心超人跟前,那家伙已经打完了一局,躺在沙发上瞪着个眼睛冥想刚才的战局。


“开心超人,花心超人刚才偷偷告诉我,他准备了一份巧克力给你,但是不知道如何开口赠送。”


“哦哦!所以是得由我来主动问他要把巧克力给我?”


“不是!”我扶额说道“是你应该也买一份巧克力主动赠送他,这样他就有勇气把那份应该送给你的巧克力给你了。”


“哈哈哈哈哈那臭小子真是胆小!”


我又回到花心超人那里,俯下身用只有我们俩才能听得见的声音说


“开心超人明天约你去看电影,就两个人。”


“啊?电影?可以啊!”花心超人头也不抬的说道“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他居然有那耐心陪我看电影,还请我看,不去白不去!”


不是,你们俩是不是都没有意识到明天到底是什么日子啊?


手机里不会提示吗?日历没有提醒吗?


明天可是情人节诶!!!


算了,这两个笨蛋到底能不能在今天晚上之内理解情人节的真正含义我已经不在乎了,反正我只是个理发小哥,做个顺水推舟的人情,已经是力所能及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又一次想起了今天上午的一幕,也不知道他们经过明天一整天到底能不能明白什么叫交往什么叫恋人,我这么想着,眼皮渐沉,直到意识离开我的前一秒,才想起来


我还是单身狗,怎么还有闲心替别人想法设法呢?!!



第二天清晨上班,我打扫干净理发店的地板,将地上的头发装进袋子然后走到店面外的垃圾桶扔掉。


市中心的大屏幕忽然切换成了实时转播,我看那周围的场景大概是在电影院里。


屏幕中央的两个人身穿一红一绿,活像个果实和绿叶。虽然打了马赛克,但是我毫不意外地能够猜出来这两个人是谁。


“请问你们对于今天这部电影有什么看法?”记者问


“很好,演员的感情戏很丰富,虽然能力不及我就是了。”绿衣服说。


“那您的伴侣呢?他怎么认为?”记者又将话筒递到红衣服那边。


“啊?他……他不是……那个…”


“不是情侣吗?但是我看你们坐的是情侣座噢!”


这下两个人都慌了,连忙站起身隔得远远的,一边挪一边解释“我们俩真的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啊!”


大屏幕下的人群突然爆发出一阵嘘声,我走上前去,挨近了人群,好不容易才听清楚人们到底在唏嘘些什么


“假的,谁才会信噢!”




您看,我就说吧。





—Fin—




除夕快乐!!







评论(1)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