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的时候多半是跟人互殴去了。

【影日】兜转

*欧oc

*假设日向进入大学

*很短



————


教授点到日向的名字时,他正躲在阳台孜孜不倦地煲一场电话粥。


那1分可怜的平时分以“未到”的名义被记下,然而日向觉得并不算太亏,至少今天算是他和影山飞雄毕业一年来唯一一次度过的最久通话。


“翔阳,我上一次见你这么激动是在初三。”日向挂了电话也仍旧蹲在原地不肯起来,幸治只好敲了敲窗户,探出半个身子关切的问他


“怎么了?”


“没事,幸治…我没事。”日向抬起头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微笑“我和那个笨蛋国王通电话了。”



关向幸治是他在大学里完全没有预料到的意外,从高一那年的宫城体育馆见面后,他和自己的发小们就逐渐断了两年联系。尽管知道彼此都安好,但是大家几乎都没有时间来叙叙旧。


其他人更愿意在新环境中碰见一个相熟的故知,但是日向是个挺特别的例外,就像15岁那年春天,日向在回家的旅途中提出他要孤身一人去山那边的乌野读书,阿泉和幸治从一开始的错愕最终也点头接受


“但是我认为在新环境能有个熟人会更好。”


“的确是这样…”日向说“不过比起留在雪之丘町读高中,我宁可去更远的地方,那里似乎有更强大的队友和向往。”


所以幸治在校门口当头撞上一个后背,正想道歉时,却被对方的大音量吓了一跳,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这是谁。


“你也在这里?”幸治问。


“真的是太巧了,幸治!”


“一个人吗?”


“碰见了你,我大概就不是一个人了。”日向兴高采烈地挥了挥手中的录取通知,上面用黑色字体标注的专业,葡萄牙语。


“你的成绩…”


日向知道他想问什么,指了指自己身旁的另一个圆鼓鼓的包,里面大概是什么球


“嗯……如果高三那年的春高季军能够算在里面的话,我应该是被破格录取了。”


幸治想起了排球,想到排球的同时,脑海里又浮现出了两年前见过的另一个身影


“那个国王呢?”


“影山吗?其实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日向老老实实地回答“我们毕业的时候,都没有告诉对方未来的规划。”


真的像当年电视台形容的那样,这两个人的确是“怪人”,不仅打排球奇怪,相处也奇怪得很。


“我以为你会去职业球队或者是出国,至少会继续打排球。”幸治看着那个包“难道你打算大学期间把这个热爱当成是课后活动吗?”


“我当然会继续下去!”听见“排球”和“继续”这两个词,日向的眼睛瞬间变得激动且生机勃勃,仿佛刚才幸治的话激起了他心里的某个好胜心的点


“大学二年级就去巴西,我知道这所学校可以申请去巴西,我要在那里学习两年的沙排,然后再回国。”




以上就是一年前在校门口那场相遇的所有经过,


幸治幸运的和日向分到了同一个宿舍,一切像是回到了三年前在雪之丘那样,他们形影不离,可惜的是阿泉,他选择的学校在关西,不能和这俩人相聚。


日向的行程似乎每天都是满的,除了早早地在教室里碰见他埋头啃那本厚厚的葡语课本外,幸治很少在除了睡觉时间碰见日向。


幸治只知道日向在努力学习葡萄牙语的同时,也在大学的排球社团里蹦跶,团建和聚会上几乎看不到日向,导致别人提起那家伙时总是说外向型社恐。


他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

不过他比起花时间费口舌解释别人不会信的东西,更愿意相信日向一定能在两年后成功拿到去巴西的批准文件。


他去看过大学之间的排球比赛,日向变了许多,他也是真的为日向高兴。




“为什么和影山的通话让你这样激动?”回到那个被扣掉学分的通话,幸治仍然为他不值得


“我一开始是很高兴的,毕竟我们一年没有联系了。”日向说“他告诉我他在职业球队阿德勒,虽然我早就知道了,但是这个真相现在才愿意告诉我还是有些不舒服。”


“那你告诉他你要去巴西的事情了吗?”幸治问


日向摸着下巴沉思了半晌才支支吾吾地回答“好像没有,我也忘记了。”


“我不明白你们之间的关系”幸治说“说是朋友,你俩刚才在阳台吵得仿佛像对敌人。说是前队友,翔阳,你不是一个会怀旧的人,但也不是一个无情的人,我知道你和乌野的前队友们都会定时有联系。而为什么偏偏是影山?你表现得好像很抗拒和他交流?”


“抗拒?”日向怀疑自己听错了“不不,当然没有,我……我很激动,你也知道了,我和他一年多没有说过话了。”



“乌野高校的快攻传奇全国闻名,但事实上这对搭档竟然可以做到一年不说一句话,我不知道该评价你们默契还是无聊。况且,你应该也有在私底下偷偷关注影山的动静吧。知道吗翔阳,你现在就像个暗恋但不敢表白的女生。”


还是这么一针见血,日向想起了小学时的一次猜谜语,不论孩子们从书本上找到了多少晦涩难懂的谜语,幸治总是第一个举手回答。


“好吧。”面对自幼一起长大的好友,日向也不打算隐瞒什么了


“毕业典礼前,我和他告白了。”他低着头,脚尖踩着地上的叶子,发出沙沙声“结果如我所料,影山以未来不明确为由拒绝了。”


“这一年来我大概清楚了他拒绝我的缘由,毕竟我现在只是一个普通大学的葡萄牙语专业生,而对方是全日本顶级球队的球员,而且上个月我看了体育杂志,他好像已经是国家队的替补了……”


幸治一下子接受的信息有些过量,一会是自己的旧友对着同性告白,一会又是什么国家队,奥运会。他不会对日向的想法做出什么评价,他隐隐觉得自己好像对日向和那个影山之间地关系完全无法插手,这已经超出常理,也超出了普通人的范畴。


他只好拿出手机,翻了翻校园论坛里的帖子,转移了一个话题


“你说半天了,肚子饿了吧,我们去吃饭?”


日向从回忆中回过神来,僵硬地点点头。


“你……不觉得离谱吗?我和影山?”


“当然觉得,所以我们还是不聊这个话题吧。”




食堂里的绿豆汤驱走了夏日的焦躁,


大厅中央的显示屏正在直播里约奥运会的赛事,幸治这才后知后觉,现在是夏季体育竞赛的关键时期。


旁边的日向在他去领绿豆汤时不知道窜去了哪里,幸治转了半天才终于在食堂休息区的角落里看见了他。


日向并拢着腿,一只手紧握成拳,死死的盯着不远处的显示屏,眼睛里的渴望与期待仿佛快要溢出来。


显示屏里传出欢呼,屏幕外的人也在欢呼,解说员大喊着


“19岁的影山飞雄!真是恐怖又惊艳的发球!!”


学生们敲着桌子欢呼,本该安静进食的食堂大厅热闹非凡,幸治越过人群寻找着日向的身影,等到他拨开挡路的人,角落里早就空无一人……




幸治收到日向发来的一张和大海沙滩的合照是在六个月后,


他知道那个地方,弗拉门戈海滩。选修的地理科学教授曾经在幻灯片上介绍过那个海滩,是日向不惜放弃唯一的一天休息时间也要来蹭课听的弗拉门戈海滩。


“别野过了头,小心你的行李!”幸治看着日向在照片里逐渐凑近的傻样,笑着输入并发送。


他没有体验过独自一人前往异乡,更不要提异国。日向这么多年来并没有变化,还是喜欢接受新的挑战,喜欢坚持自己的信仰,会为了和谁年轻气盛定下的誓言履行人生之约,会为了和谁肩并肩拼命得忘乎所以。


日向从小就是这样,而长大后,刚好也幸运地遇到了一个和他一样的人。



两年后的某天晚上,幸治收到了日向发来的消息


“明天就是我回国后和影山的第一次战斗了!!你和阿泉会来吗?”


幸治回答说,一定会去。



仙台体育馆的哨声最后响起时,全场都在欢呼,幸治坐在观众台上,看着场上独自留下的两个人,隔着球网紧紧相握。


乌野的三年形影不离,到天各一方的陆地与远洋,最后兜兜转转,还是站在了球网前,眼里的话不尽言说,却又都彼此明白,仿佛欢呼的人群阻隔在他们的天然屏障外。


“他们怎么还不归队?在说什么?”阿泉指着下面那不肯松手的两人问道


“谁知道呢?”幸治笑着说



“估计只有他们自己才清楚吧。”




—Fin—



影山没有说话但影山一直都在(×



发完立刻滚去早八……







评论(3)
热度(1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食- | Powered by LOFTER